国资处联合后勤中心赴浙师大开展后勤大宗物资采购交流学习会

[日期: 2024-03-29 ] [点击数: 10 ] 来源: 资产管理处(采购中心)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后勤大宗物资的采购招标管理水平,强化廉洁采购,3月28日下午在浙江师范大学1号楼二楼会议室,国资处(采购中心)联合后勤中心与浙师大后勤服务中心开展后勤大宗物资采购招标交流学习会浙师大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烽(分管领导),后勤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主任俞卉晔,后勤服务中心采购中心主任张纯大,合同与财务管理科副科长应荣跃等;金职院国资处采购中心全体人员和采购代理机构代表,后勤中心赵迪茜、王继红、易、倪嘉浩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金职院与浙师大双方介绍了学校采购招标管理的历史衍变及现状,对采购招标管理的困惑现状进行了交流。双方围绕高校后勤大宗物资管理与采购、零星小额工程(如修缮)管理与招投标、后勤服务中心采购管理及运行机制等,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一方面,涉及后勤大宗物资采购方面的项目立项管理、市场信息采集、采购需求撰写、采购方式选定、招标文件编制审核、开标评标管理、采购监督人员及职责、质疑投诉处置、采购合同订立及履约管理、验收把关、评审专家库建设、信息化管理平台等细节开展了互动。一致认为,遵循诚实守信、公正廉洁的原则,在采购招标管理、合同履约监督、采购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关、台账记录等方面全流程严格把控,确保采购的安全性、质量性、时效性。

另一方面,涉及限额以下(小额)工程项目管理,在招投标活动的管理与监督、对项目现场施工管理、材料的仓储管理等方面,以源头上遏制工程建设领域的一些不规范行为交换了意见。会议提出,一要加强小额工程项目交易监督管理,二要严格小额工程项目交易活动三要规范小额建设工程交易流程。严格落实内控制度,进一步规范限额以下(小额)工程建设项目交易行为,加强限额以下(小额)工程建设项目的管理,强化限额以下(小额)工程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还着重对食材供应情况,诸如食品安全管理、供货过程中存在的服务问题、食材质量、供货流程、仓储管理、生产单位可溯源、证票单据均齐全、配送环节全规范、供货商黑名单等展开了深层次的交流沟通。并供货及验收管理、采购与服务质量提升、食材供应商管理等方面,提出:一要健全规章制度,规范采供管理。遵照国家食品安全卫生标准要求,严守饮食安全底线;二要注重食品卫生,确保食材质量,严格落实食品索证留样和溯源等要求,强化全程全方位监管,做到食材原料质量可靠;三要加强沟通协作,保证诚实守信,保障供货配送及时,做到食材价格公道,加强日常监督,严肃违规处罚,保证供货运转平稳有序。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资产处(采购中心) 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西教学楼1号楼 电话0579-8226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