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廉洁采购实践者,奋力谱写金职新篇章 ——2024年度第一期采购招标工作研讨交流会顺利举行

[日期: 2024-03-18 ] [点击数: 11 ] 来源: 资产管理处(采购中心) 作者:

为更好地贯彻国家、省市有关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等方面的政策法规,促进高校采购管理、招标业务工作水平的提升,强化采购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加强学校及其社会代理机构之间的业务交流和经验分享。校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中心)于3月15日下午召开2024年度第一期采购招标工作研讨交流会。

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管理部门、采购中心以及2024年度入围的采购招标社会代理机构法人及其金职院项目负责人、相关业务员等20多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交流会以“廉政采购学习提升季”专项活动为基调围绕“勇当廉洁采购实践者,奋力谱写金职新篇章”的主题,分“采购招标专业理论学习、强化入围代理社会机构考核管理、金职院采购(招标)项目委托的相关事宜交办”三个阶段开展。

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25项内容,与会人员纷纷发言交流谈体会,内容涉及“工程招投标”领域防止围标、串标,“政府采购”领域采购需求编制依法依规、开标评审规范管理等。采购中心新一轮入围代理机构合同订立及考核工作作专题布置,以及就2024年度采购业务(工程招标、政府采购)诸如代理流程、档案资料管理、网超采购、采购合同签订等注意事项做了互动,六家社会代理机构纷纷做了表态发言并签订《廉洁采购承诺书》。采购管理部门就学校采购管理及评审专家抽取等工作作了专题讲话,对代理机构提出“吃透采购相关政策、守住廉洁底线和坚持合作共赢”的工作要求。

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在会上作了重要的讲话,提出采购人及代理机构要充分认识政府采购工作的重要性和面临的新形势,各单位应加强队伍建设,压紧压实责任,筑牢“廉政采购”防线,以程序的规范透明保证采购结果的公平公正。

国有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采购中心主任就深化落实处长的重要讲话,作了“狠抓落实勇担当,履职尽责勇作为”发言。

号召与会人员,做到六个“聚焦聚力”,即:

一是,聚焦聚力提升采购招标政策引导保障成效,准确把握采购招标法律取向,运用法律工具强化服务和协调配合,“以案说案”提高依法依规采购实施的精准度、实效性。

二是,聚焦聚力采购项目的“采购需求”审核把关,优化采购招标程序,提升资金使用效益,资金节约率提升、流标率下降。

三是,聚焦聚力建设现代化数字化采购招标体系,规范流程、方式的运用,扎实推进采购电子化。

四是,聚焦聚力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内控环境最优的校园。

五是,聚焦聚力专门、专项、专业的采购服务导向“安全、质量、时效”原则,深化采购过程廉政干事的持续性扎实推进,确保经得起历史时间、行业专业的检验。

六是,聚焦聚力“勤、实、廉”严要求,树牢省委“四个坚持、11个不”导向,突出“勤”肯干事、突出“实”干成事、突出“廉”不出事,为高质量职教本科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和保密意识的弦,坚持依法依规实施采购招标,要在“限额以下工程交易规则、非政府采购电子化评审制、采购需求审校规程、招标文件编审规程、开标工作规程、评标工作规程、专家抽取规程(含预案)、质疑投诉处置规程、应急采购处置规程、采购资料编制规程、保密工作规程、廉洁采购风险防控规程、电子化招标规程”等方面思考并强化落实,为学校高质量职教本科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版权所有: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资产处(采购中心) 浙江省金华市海棠西路888号西教学楼1号楼 电话0579-82265211